首页 > 重点工作 > 家庭建设 > 家庭风采

黄石刘春羊家庭:爱心传递人间温情

发布时间: 2017-09-25  文章来源: 大楚网  

38岁的刘春羊,现在劲牌公司从事调配工作,妻子陈华在包装车间任班长,儿子刘广上初中,62岁的母亲跟他们一起生活,他们三世同堂的四口之家生活虽然平凡普通,却爱意满满。

父亲03年胃癌离逝,母亲和他们一起生活,平日他们工作忙,更多的时候是母亲一人在家,母亲无意中得知民政局有很多需要关爱的孤儿,她想到民政局申请领养。在了解到母亲的想法后,他们虽然也心疼母亲领养孩子可能会比较辛苦,但还是支持母亲领养了一个四五个月大的兔唇女婴。照顾一个患病的婴儿是一件耗费心力的事情,但年过半百的母亲却乐此不疲,对女婴始终细心呵护…。慢慢地,每天下班后帮助母亲照顾孤儿也成为了他和妻子的习惯。4年之后的一天,民政局派人把身体日渐强壮的女孩儿接走了,全家着实感受了离别的感伤。不久母亲又从民政局领回一个四五个大的女婴,开始了周而复始的悉心照料,渐渐地,母亲把照顾孤儿当作一种事业,默默地为孤儿牺牲着自己本可以享清福的晚年生活。62岁的母亲,已经领养了5名孤儿,每个月刘春羊都会陪母亲去民政局去看望她照顾过的那些孩子。

07年,妻子陈华被诊断为系统性红斑狼疮,刘春羊带着妻子到武汉协和医院治疗,偏偏儿子刘广上体育课时不小心将膝盖骨的半月板摔裂,也需要到武汉住院,一时间,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他一个人的身上。岳母毫无怨言地过来和他一起照顾妻子、儿子,家中的大事小情则由母亲和姐姐共同照看,看着在医院和家庭奔波的岳母,想着全心全意照顾孤儿的母亲,刘春羊感受到了巨大的生活信心。通过全家人的共同努力和相互扶持,儿子和妻子的病情得到控制,全家人的心也贴得更近。

刘春羊一家携手同心,用他们的微薄之力,让被抛弃的孤儿们感受着人世的温暖,让爱心传递着世界最美的阳光。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