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 家庭建设 > 家庭风采

襄阳沈建军家庭:执着顽强幸福路

发布时间: 2017-09-25  文章来源: 大楚网  

沈建军,枣阳市七方镇大房村三组农民。家里上有90岁老母亲,下有一个9岁的女儿和两个重度肢体残疾儿子。20 多年来,他和妻子辛勤劳动,精打细算、节衣缩食,一方面倾其所有为孩子求医问药,另一方面对老母亲细心照料。他们鼓励孩子们自强不息,积极阳光向上,尽最大的努力作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并不是一个富裕的家庭,但这是一个时时充满幸福、温馨和快乐的家庭。

60后的沈建军是地地道道的农民,26 年来,他不惜花去所有的积蓄和借来的钱带着两个残疾儿子四处治病,饿了,三人就吃着从家里带的5毛钱一包快餐面、渴了就喝自带的或者车站免费提供的水,困了就睡候车大厅和医院候诊大厅。沈建军长期的营养不良,加上经常劳累,腿脚发肿、头发晕,但仍咬牙挺住,总在孩子面前保持乐观向上的状态。身体的劳累是可以忍受的,但一次次被医生告知无法医治的结论,他只能强装笑脸,给孩子以鼓励,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也会偷偷抹泪。但他没有放弃对孩子们的培育,他一方面鼓励孩子要对生活充满信心,要自强不息,另一方面鼓励兄弟俩自学喜欢的音乐。兄弟俩依靠乐理书和电子琴一点一点地摸索,很快就弹出心里想弹奏的那些音符。真是苍天不负有心人,经过数十年的勤学苦练,2013年春,他们创建了自己的音乐网站----“枣阳市恒恒音乐网站”。几年来,他们为社会各界创作了300多首歌曲和其它作品,多首作品获得襄阳和全省乃至全国的奖项。2012年他们创作的乐曲《金蛇狂舞》被选作枣阳市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幕曲。兄弟俩还通过网络现身说教,鼓励一些残疾人身残志坚,做对社会有用的人。2013年他们被评为“襄阳百杰道德模范”候选人。

现在,沈建军夫妇一方面照顾着两个残疾孩子的日常生活,一方面照顾着90岁高龄的老母亲。20多年来,他和妻子省吃俭用,身上穿的几乎都是亲戚、邻居给的旧衣服。40出头的他现在头发、胡子几乎全白了,脸上邹纹也多了,身上早已没有了中年人的精气神和活力。虽然这样,只要他一想到这俩个孩子和已年迈90岁的老母亲,浑身就似乎有了使不完的劲。家庭经济虽然不富裕,但人人脸上常带着笑容。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