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 家庭建设 > 家庭风采

武汉巴瑞林家庭:以德育人 为国教子

发布时间: 2017-09-25  文章来源: 大楚网  

巴氏三兄弟经常抽时间回家看望奶奶和父母,图为巴曙松2013年回家看望老人时与奶奶(左一)和妈妈(右一)合影。

巴瑞林家庭是一个四世同堂的11口之家。在这个大家庭里,上慈下孝,老有所乐,少有所为,其乐融融。巴瑞林夫妇俩有三个儿子,长子巴曙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先后出版了三十本学术专著,曾担任过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次子巴劲松,中国银监会处长,中国社科院副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后,先后被南开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东北大学聘用为兼职教授。三子巴祥松,银华基金公司部门执行总监,经济学硕士。

巴家“三颗松”之所以棵棵成才,是因为巴瑞林夫妇俩有一套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孩子疼爱不溺爱。生活上他们对孩子们关怀备致,但对孩子的坏习惯、小毛病从不护短、不娇惯。儿子小时候同别家孩子打架,尽管是别家孩子先动手,老巴也会批评教育自己的孩子,循循善诱,教育儿子与人为善。善于鼓励孩子。老巴夫妇俩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十分注重对孩子学习热情和积极性的培养和保护,从不一味追求孩子们考高分,更不会因为他们考了低分就严加指责,发现孩子在学习上的细微进步,总是及时肯定、鼓励。

巴曙松大学四年级时想考研究生,但他知道父母不高的收入既要赡养祖母,又要承担弟弟们的学习、生活费用,他不敢擅自报考,老巴夫妇俩知道这个事后坚决支持他继续深造。巴曙松不负父母厚望,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取了发展经济学的一代宗师张培刚的硕士研究生,以后又相继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中央财经大学博士、北京大学博士后。注重身传言教。

老巴夫妇对孩子们的教育注重以身示范,他们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和睦邻里,这都成为了孩子们的榜样。在孩子们学生时代,老巴夫妇从不打麻将,一切的家庭活动都是围绕孩子们学习和成长开展,为孩子成长营造一个书香满屋、亲情浓厚的家庭环境。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