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 家庭建设 > 家庭风采

黄石潘来香家庭

发布时间: 2019-01-17  文章来源: 湖北妇女网  

        天降横祸,丈夫突成植物人

  像许多农村家庭一样,潘来香嫁给丈夫邢宏基时,家里一贫如洗。在浮屠镇下屋村,潘来香和丈夫先后育有1儿2女,丈夫在黄颡口镇农业服务站上班,她则在位于浮屠镇的阳新麻纺厂上班,一家子过着平静的生活。天有不测风云,2004年11月份的一天,丈夫邢宏基突遭车祸,因颅脑严重损伤成了不省人事的“植物人”。彼时,潘来香才39岁,3个儿女一个都未成人。当时,身边的亲戚朋友都劝她离开,不要将自己一生葬送在这个看不到希望的家庭。然而,潘来香拒绝了所有人的“好意”。她知道,婆婆年事已高,丈夫瘫痪在床,还有3个未成年的孩子,她一走,这个家将彻底垮掉了。

        严于家教,三个子女上大学

       在村民眼里,潘来香是个要强的女人,在供3个孩子读书期间,她从没有开口向人借一分钱,几个孩子上大学都是办理了贫困生助学贷款。有时,亲戚朋友把钱送到家里来,潘来香也要推辞一番,盛情难却的,她就认真记在本子上,告诉自己,这是大家的情,将来是一定要还的。2013年,老三邢聪考上了武汉轻工大学。孩子入学的那一天,潘来香紧紧地抱着丈夫,多少辛酸,多少委屈,都化作眼泪喷涌而出。“现在孩子都上大学了,我终于完成了你最大的心愿,你睁开眼睛看看吧……”那一天,潘来香失声痛哭。

  贤妻良母,撑起希望的天空

  祸不单行,厄运再一次突袭这个家庭。2014年12月,76岁的婆婆突发脑溢血,右手右脚严重萎缩,生活不能自理。

  看着床上的母子俩,潘来香感觉天都要塌了。

  此前,婆婆虽然年迈,但勉强还能生活自理,而现在,面对两个瘫痪在床的病人,潘来香肩上的担子又重了一半。

  不过,对于已经在苦水里浸泡了10年的潘来香,婆婆的瘫痪只不过是再苦些累些罢了。潘来香没把悲伤表现在脸上,她知道,她现在是家里的支柱,必须挺住。

  12年了,潘来香用一个女人柔弱的肩膀扛起这个家庭。如今,老大老二都已大学毕业且参加了工作,小女儿今年暑假还一边打工挣生活费,一边复习考研。

  生活苦,苦中也有乐。孩子们每取得一点成绩和进步都是对潘来香最大的慰藉。

  “我有时也这么想,人的命运就像走路,前面的路不好走,后面的路肯定会平坦一些。这样一想,心里就好过好多!”潘来香说她没念过什么书,不过,熬了这么多年,3个儿女争了气,再苦再累她这辈子也值了。

  2016年9月,潘来香被评为黄石市“荆楚楷模”。

  受到表彰的潘兰香依旧日复一日地守候在婆婆和丈夫身旁。她说“我不在意什么奖励,照顾好婆婆和丈夫是我的责任,这个担子很重,但是我要一直挑着走下去。”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