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 改革进行时

妇联组织培训赋能 深化改革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21-05-28  文章来源: 湖北妇女网  

  5月25日-26日,全省妇联组织参与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暨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办。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妇联负责人及各市州妇联组联部部长、新领域妇联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落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落实妇联组织参与全省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任务要求,切实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全面推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纵深推进妇联改革。

  湖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述永以“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妇联系统改革”为题做开班辅导报告。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习在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敢于亮剑发声、站稳政治立场;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厚植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切实创新服务妇女民生的工作载体,深化巾帼建功、家庭建设、维权服务等工作;要创新拓展妇联组织覆盖,推动资源下沉,创新密切联系群众、妇女需求调查、妇女群众评价等机制,不断提升基层妇联组织服务能力;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创新网上妇女工作、建好管好网上妇女工作阵地;引领联系社会组织,完善协同推进机制,在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中更好发挥妇联组织作用。

  本次培训邀请省委党校吕雪枫教授、浙江师范大学刘梦教授、省委党校兰德刚教授、省委党校孙大敏教授、省委党校徐伟副教授进行专题授课。

  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十堰市、孝感市、恩施州、武穴市等7个市县妇联和新领域妇联代表宜昌市西陵区云益家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妇联作交流发言。

  湖北省妇联副主席李燕在培训小结中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党建带妇建,在深化妇联改革破难行动、扩大新领域妇联组织覆盖、培育女性社会组织、激活妇女之家功能、打造专业化高素质妇联干部队伍、完善妇联组织制度等方面深化改革,在参与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中担起妇联责任、贡献巾帼力量。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vf8gKpyOb4DlppWIOkVCw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