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 家庭建设 > 工作动态

“家爱学院”网上家长学校-线下服务驿站展示

发布时间: 2021-07-06  文章来源: 湖北省妇联家儿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2021年,湖北省妇联在“家爱学院”家庭教育公益直播课的基础上,精心开发了“家爱学院”微信小程序,便于广大家长随时随地学习家教知识,并联合省教育厅开展了“每周学习一小时 共上一堂家教课”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即每周六上午10-11点推送一堂家教课程,组织全省各地同步收听收看。为确保学习效果,湖北省妇联实施了“公益木兰”之“家爱学院”服务驿站项目,通过组织家长收看“家爱学院”课程,以家长沙龙、家教讲座、亲子阅读等形式,集中开展线下辅导、答疑解惑、学习讨论、分享交流、专题培训等活动,达到普及推广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知识和技能,巩固学习成效,提升家长家庭教育水平的目的。

  自5月份项目实施以来,5个项目驿站均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它们吧!

  梨园街“家爱学院”服务驿站项目

  “上周六的家爱学院课程你来听了吗?省妇联的家庭教育指导课程很不错,我觉得对我很有启发,蒙氏教育体验的形式也很好,这周我准备带孩子一起去”武汉市洪山区梨园街东湖社区的家长们在业主微信群中接力宣传“家爱学院”服务驿站项目。 

  

  

  “家长跟孩子一起操作教具也很有意思,再也不担心孩子每天抱着ipad不放手了”一位参加完蒙氏教育体验活动的家长高兴地说。

 

“家爱学院”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驿站项目

  鄂州市“家爱学院”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驿站项目组建了项目团队和线上家爱学院家长学习答疑群,并在群内及时发布课程信息,已有596位家长入群学习,受到社区群众普遍欢迎。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将积极配合项目的开展。

 

阳光姐姐“家爱学院”护航家长成长项目

  5月22日上午,阳光姐姐绘本馆迎来了2021年度“家爱学院”护航家长成长项目内容之一“绘本亲子阅读活动”。

  将绘本讲活讲得有趣,需要情感、技巧和时间,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可以有效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

 

“我爱我家•为爱学习”项目

  5月27日上午,“我爱我家·为爱学习”培训班在崇阳县天城镇河田村如期开班,近百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6月4日,第二次线下培训课吸引该村及周边村130多名家长参加。

  一位四岁孩童的妈妈听后颇有收获地说:“关于孩子的教育问题,一直都希望有位专家帮我支支招,今天听了这堂课感悟很深,也知道了如何科学地处理家庭关系,我觉得特别值。” 

  一位江姓家长说:“我家有孩子马上要高考,她是懂事的孩子,因疫情期间数学在网上学习掉队了,所以每晚自学到12点,我只有傻傻守到12点,我催她早睡,她会发脾气,怎么才能让孩子放松呢?我苦于找不到办法,刚好我及时听了李连营老师《合理规划孩子高中阶段成长目标》后恍然大悟,‘家爱学院’真是及时雨啊”!

 

“思源家长”服务驿站项目

  “思源家长”服务驿站于5月26日在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启动。

  启动仪式上成立了思源中学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建立了工作和班级微信群,对驿站服务内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讲解。

 

  “家爱学院”服务驿站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既提高了“家爱学院”项目的影响力,又延伸了“家爱学院”项目的臂膀,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让更多家庭和孩子从中受益!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