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 改革进行时

我们为你而来!

坚强阵地!温暖之家!

发布时间: 2021-08-20  文章来源: 湖北妇女网  

  如何有效解决基层妇联组织弱化、空心化的问题?如何把阵地建强、把阵地用好,让“妇女之家”切实成为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湖北省妇联今年继续试点实施支持“妇女之家”建设项目,围绕建立妇女群众参与机制、资源下沉机制和常态化服务妇女机制进行实践探索。即日起,我们推出支持“妇女之家”建设项目和各地“妇女之家”建设经验做法专题宣传,让我们在交流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在改革实践中收获感动的泪花吧!

  聚焦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以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为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设计项目内容,提供精准服务。

  聚合各级妇联组织优势和社会组织专业服务优势,点面结合,在开展服务活动中建立完善妇女之家常态长效服务妇女儿童机制。

  聚力同步支持传统领域和新领域妇女之家建设,针对不同领域妇女群众特点,将共性服务与个性服务相结合,提升妇女之家凝聚力,不断巩固传统领域和新领域妇联组织覆盖成果。

  

  自7月正式实施以来,各地项目快速推进。

        目前,实施项目的市县妇联和社会组织,先后完成了项目培训和项目点实地调研走访,形成“一地一策”;组织开展儿童安全自护、家庭教育、家庭文明、心理健康、儿童保健等线下线上主题活动40余场;对困难家庭开展个案走访帮扶。

  下一步,各地将按计划继续推进项目实施,结合省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假期儿童、家庭需要,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服务活动,省妇联也将继续跟进,加强统筹与指导,推进项目扎实开展。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