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 家庭建设 > 工作动态

好家风 润荆楚|黄冈市各级妇联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 2023-08-21  文章来源: 黄冈市妇女联合会  

为更好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传播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在第二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黄冈市各级妇联紧扣宣传周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显著的家庭教育活动。

市妇联

5月15日,黄冈市妇联联合市委文明办共同举办“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线下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博物馆等机关单位开展“排班式”定期展览,线上通过室外大型LED显示屏高频次进行传播,集中展示中华传统经典的家风家训文化,讲述老一辈革命家、先烈的红色家风故事及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展现黄冈市近几年涌现出的“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家风故事,引导广大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树立良好家风家教。

1

团风县

5月13日,团风县妇联联合县图书馆、善进义工志愿队在团风镇十里湖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廉洁树家风”亲子阅读活动,4名小朋友分享家风故事,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袁萍莉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活动特别设置了“亲子微书信”家庭互动环节,促进了亲子间心灵互通。活动结束后,县妇联为社区赠送书籍《习近平走进百姓家》。

2.png

红安县

5月16日下午,红安县妇联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城关镇王家畈社区,黄冈市家庭教育骨干讲师团成员马蕾带来题为《做智慧父母 育优秀孩子》的精彩讲座,120余名社区家长参加活动,现场反响热烈!活动最后,县妇联向全体与会家长们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手册。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周氛围,红安县妇联特别推出《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系列线上分享活动。

3.png

罗田县

4月22日,罗田县妇联携手悠贝亲子图书馆走进菁华园小区,开展“‘亲子阅读爱伴成长’暨大手牵小手爱护环境一起走”主题活动,饼子铺社区20个亲子家庭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老师为孩子们分享绘本故事,带领家长和孩子一起玩亲子游戏;县妇联向家长们发出亲子阅读倡议,为家长们送上《家庭教育促进法》《好妈妈不吼不叫》等书籍。

4.png

英山县

5月19日,英山县温泉镇东门社区时代广场举办“党建引领共同缔造 弘扬传承优良家风”文艺演出活动。

5.png

5月13-14日,英山县多地妇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亲子阅读活动。通过亲子游戏、亲子共读等方式,增进父母和子女之间的交流沟通,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6.png

浠水县

5月12日,浠水县妇联联合县委文明办举行浠水县2022年度文明家庭座谈会,30名受表扬的文明家庭代表参加活动。会上宣读了《关于授予2022年度浠水县“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的决定》,颁发了文明家庭荣誉证书和奖牌,三位文明家庭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7.png

武穴市

5月16日上午,武穴市妇联联合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家庭教育服务中心共同举办2023年武穴市家风家教宣传月启动仪式,家长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度“武穴最美家庭”的通报》和《“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家庭教育倡议书》,最美家庭代表分享了清廉家风故事,市家庭教育公益讲师涂慧芬讲授了《好理念成就好家长》家庭教育课程。

此外,武穴市还通过LED显示屏在各镇(街道)、市直单位、村(社区)、学校巡回播放家风家教宣传标语,开辟“家庭教育微课堂”线上专栏等方式,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

8.png

9.png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