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 家庭建设 > 工作动态

“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潜江市领导干部及家属廉政谈话暨家庭助廉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8-24  文章来源: 潜江市妇联  

640 (1)_副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全省、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要求,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廉洁家风,引导领导干部及家属敬畏纪律、遵守纪律、执行纪律,以优良家风涵养廉政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8月9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在市人民会堂联合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潜江市领导干部及家属廉政谈话暨家庭助廉活动。

潜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绍伟出席并讲话。潜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铁军主持活动。潜江市纪委监委分管负责人、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家属160余人参加活动。

640 (2)_副本

张绍伟与领导干部及家属代表开展廉政谈话▲

张绍伟指出,领导干部既是单位的“顶梁柱”,也是家庭的“主心骨”。全市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弘扬清廉家风,摆正公权与私情、党性与亲情、家风与党风关系,做到以德立家、以俭持家、以廉治家,以过硬的家风锻造过硬的作风,以过硬的作风塑造清廉的党风政风。

张绍伟强调,家庭是反腐倡廉的前沿防线,遵纪守法、廉洁奉公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及家属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家庭的“纪委书记”,干部家属理应帮助干部一起守好廉政“责任门”,当好“贤内助”“廉内助”“严内助”,始终做到拒腐蚀、守清廉,以果敢坚决的实际行动,让家庭真正成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坚实防线,努力为涵养清廉潜江的政治生态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640 (3)_副本

朱铁军主持活动

640 (4)_副本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家风》

640 (5)_副本

马春艳宣读《“连心·廉意”家庭助廉倡议书》

微信截图_20230814162127

潜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春艳宣读《“连心·廉意”家庭助廉倡议书》,倡议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家庭要怀德自重,扣好修身律已的“风纪扣”;以规立家,扣好廉洁齐家的“同心扣”;从严治家,扣好反腐倡廉的“安全扣”。携手共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一家清廉为一域清廉增光添彩,为潜江加快打造“一城三基地”,奋力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贡献清廉家庭力量。

微信截图_20230814162136

活动现场向领导干部及家属赠送了印有家风家训格言警句的“清廉家风扇”,折扇开合间透出清风雅韵,营造清静自然的美好情境,让党员领导干部和家属浸润于廉洁文化,为清廉家庭建设和清廉家风宣教提供了新的载体。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带头弘扬优良家风家教家训,营造崇廉尚廉家庭氛围,以清廉家风助力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