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 家庭建设

湖北举办省直机关中层干部家庭助廉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3-09-25  文章来源: 湖北省妇联家儿部  

家庭既是生活休憩的温馨港湾

也是抵制腐败的坚强后盾

有了每个“小家”的清风明月

才有“大家”的奋进梦圆

1.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省直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9月7日上午,湖北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妇联联合举办省直机关中层干部家庭助廉宣讲会。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莹、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正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邓长青出席会议并为湖北省部分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袁德芳、省妇联二级巡视员申军青出席会议,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莉君主持会议。

宣讲会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家风》,四名先进家庭代表和基层宣讲员讲述了家风故事。

2.png

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代表、省商务厅方红讲述一个红色家庭的家风故事。“我父亲是一名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曾任中朝人民空军联合司令部指挥所作战领航员,在战火的淬炼中,养成对党忠诚,勤廉自律的优良作风。”方红分享了父亲从革命战争年代、计划经济时代、市场经济时代和社会主义新时期的“红色家风”故事,以及自己小家庭的传承经历。

3.png

全国最美家庭、宜昌刘发英家庭代表张婉彬,现场讲述了宜昌市长阳县“英子姐姐”助学团队的家风故事——助学圆梦,共育清廉家风。张婉彬曾是“英子姐姐”网络助学平台的受益者,如今也是助学团队的志愿者,还成了“英子姐姐”刘发英的儿媳妇。她现场分享了自己三个身份转换的故事,以及在故事背后,他们全家被爱、互爱、传递爱,携手助学圆梦、共育清廉家风的暖暖正能量。

4.png

襄阳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李楠的家属刘颖,现场分享了夫妻二人如何做好双方八小时外的“监督员”。刘颖介绍,在家庭中,她扮演了两个角色,一个是“贤内助”,一个是“监督员”。监督提醒不仅来自组织、领导、同事,更多的还是在工作的八小时之外。

5.png

孝感市大悟县徐海东大将及亲属烈士纪念馆的讲解员周蓓,向与会者分享了开国大将徐海东的家国情怀和家风故事。徐海东作为功勋卓著的将军,对党无比慷慨,对子女却十分“吝啬”。从不允许子女借自己的功劳去谋求任何特殊。分享现场,徐海东大将的家国情怀和清廉家风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干部和家属。

6.png

共创美好生活从共建清廉家庭开始。宣讲会现场还发布了湖北省《家庭助廉倡议书》,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代表、省生态环境宣教中心副主任何丽娜,以及四位宣讲嘉宾方红、张婉彬、刘颖、周蓓,共同宣读倡议书。

7.png

省直各单位负责审批、执法、人事、财务等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其家属近400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