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关注

王蒙徽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强调 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 诸葛宇杰出席

发布时间: 2023-11-15  文章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进、彭一苇)11月14日,省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武汉市交通体系优化、东湖绿道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重点任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加快转变超大特大城市发展方式,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系统观念,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统筹推进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和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加快完善城市快速干线交通,提升进出城通道通行能力。完善静态交通体系,一体推进停车场与充电设施建设,更好满足城市发展和群众出行需要。进一步提高交通管理智慧化水平,不断提升城市交通整体通行效率。加快推进武汉新城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推动城市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品质提升。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性化理念,进一步优化东湖绿道后续工程的规划、建设、管理,使之更加适宜市民散步、骑行,为市民休闲健身创造良好条件。要把东湖绿道建设同水环境治理、周边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围绕武汉“湿地之城”的自然特点,打造人水和谐的生态“画卷”。要突出地域特征,优先选用便于管护的乡土树种,展现武汉特有的自然生态风貌。要围绕提升城市生活品质,进一步加强城市绿道建设,打造更加适宜市民生活的绿色慢行交通体系。

省领导郭元强、邵新宇、吴海涛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