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关注

全国妇联、中国科协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巾帼科普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1-17  文章来源: 全国妇联宣传部  

近日,全国妇联与中国科协联合发布《关于开展巾帼科普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妇联、科协带动更多女科技工作者、巾帼志愿者等参与科普事业,推动形成新时代妇联组织科普工作体系,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力提升广大妇女儿童科学素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巾帼力量。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作用,调动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等妇女先进典型中的女科学家以及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的积极性,广泛开展“科普她力量”巾帼科普巡讲活动。要进一步发挥巾帼科普志愿者作用,面向青少年群体,加强科学兴趣引导和培养;面向老年人群体,实施科技助老、文化助老、健康助老、生活助老,广泛普及智能技术、安全应急等知识技能;面向农村妇女,重点开展农技咨询、培训与指导等科技帮扶活动;面向广大家庭,着力进行卫生健康、科学育儿、环保低碳等知识普及,推动巾帼科普志愿服务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

《通知》强调,要积极打造巾帼科普品牌,优化科普服务供给,积极实施“科普进万家行动”,深入开展“我和妈妈学科学”活动,广泛开展“智爱妈妈”巾帼科技志愿者活动,推出巾帼科普公开课,形成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风尚。要广泛开展巾帼科普宣传,加强科普作品创作,持续开设科普专题专版专栏,加大对巾帼科普活动的宣传力度,充分宣传报道投身科普事业的女科技工作者的事迹,并组织出版社、杂志社、博物馆、儿童中心、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等创作更多巾帼科普精品。要积极发挥巾帼科普阵地作用,强化科普资源支持,充分发挥各级妇女儿童中心、妇女儿童博物馆等科普场馆的示范作用, 提升各级妇女之家、儿童之家、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的科普服务功能,各级科协要积极协调当地科技馆、科普教育基地、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等科普资源,不断提高巾帼科普阵地覆盖面。

《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科协要把巾帼科普活动作为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探索创新,积极推动活动在基层落地落实。要加强沟通联系,做好协同联动和资源共享。要及时总结推广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巾帼科普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