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 家庭建设 > 清廉家庭

十堰市妇联组织召开2023年清廉家庭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11-17  文章来源: 十堰市妇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学习宣传第十三次全国妇女代表大会精神,切实落实“清廉十堰”建设各项部署要求,11月15日-16日,全市清廉家庭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竹溪、竹山举行。

十堰市清廉家庭推进会照片

沿着清廉家庭建设示范点连接而成的“家风之路”,与会人员参观了竹溪县蒋家堰镇黑龙洞村女子家风课堂,竹溪县龙坝镇肖家边村家风馆,竹溪县文化馆家风文化展示厅,到竹山县擂鼓镇西河村“姐妹共建·幸福家园”省级样板点、宝丰镇龙井村妇女之家和儿童友好空间、麻家渡镇罗家坡村十星文明创建展览馆开展调研,现场观摩家风宣讲活动。

调研黑龙洞村省级家风家教实践基地照片

11月15日晚,会议组织各县市区妇联主席进行专题汇报和经验交流,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十堰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洁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洁要求:各地要把清廉家庭阵地建设作为重要抓手。通过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政廉洁理念,进一步整合本地家规家训、家风故事,多维度深挖“清廉基因”,创成一批有文化感、有体验感、有参与感的家风家训示范基地和亲子阅读体验基地。要谋在长远,做在经常,通过打造一个个、一批批的清廉家风宣传示范点,串珠成线、拧丝成绳,不断提升清廉家风研学路线的内容品质,使参观研学的收获感更加强烈,让妇字号的“家风之路”成为助力清廉建设的优质研学路线。

要扩大寻找“最美家庭”的覆盖面,把更多的清廉家庭典型推出来。各级妇联在工作中,要坚持把“家力量”和“她力量”相结合,把“典型引领”和家风宣传相结合,把“常态化”寻找和各种创建宣传相结合。要在各类清廉载体建设中深度融入清廉家庭建设,善于在清廉村居、清廉机关、清廉医院等创建过程中,寻找、发现、培育最美清正廉洁家庭典型。

要以清廉家庭建设考核为指挥棒,统筹做好全年的工作总结。全市妇联系统要紧紧围绕《湖北省2023年清廉家庭建设重点工作方案》和《2023年清廉十堰建设工作要点》,系统梳理全年工作,总结好做法、展示好成绩、传播好经验。

会上,竹溪县妇联,丹江口市妇联、郧西县妇联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调研竹溪肖家边清廉家庭阵地照片

竹山县龙井村开展家风宣讲活动现场照片

各县市区妇联主席纷纷表示,此次清廉家庭建设现场推进会,内容丰富、启发性强,对促进全市清廉家庭建设工作提档升级意义重大。下一步,各县市区妇联将进一步强化清廉家庭载体建设牵头职责,通过开展常态化、立体化、多样化的宣传教育活动,汇聚家庭力量涵养清廉家风,为清廉十堰建设积极贡献巾帼之力。

竹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陶猛,竹溪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文,竹溪县副县长李芳,竹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成刚先后参加会议及现场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