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关注

黄晓薇:守正创新因时而进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以行动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23-11-20  文章来源: 全国妇联宣传部  

黄晓薇在河南调研宣讲时强调

守正创新因时而进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以行动建功新时代

11月13日至16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赴河南安阳、郑州、信阳、南阳,与妇女群众面对面,在拉家常谈收获展愿景中宣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落实党中央致词要求,结合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村落小镇了解妇女投身乡村振兴的奋进实践,来到学校社区细问留守流动儿童所需所盼,走访新领域妇联组织调研拓展工作新阵地进展等情况。

1.jpg

河南红色资源丰富,文化传统悠长。黄晓薇先后在红旗渠纪念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等地接受红色传统教育,看望慰问当年参与修渠的“铁姑娘”代表、守护红色战场59年的老大姐,与当地妇女姐妹共同感悟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正逢其时、不可辜负,要求妇联组织要守正创新,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引领广大妇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体悟“两个结合”的重要意义,指出要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带动家庭成员筑牢文化自信的家庭根基。

2.jpg

来到林州市庙荒村、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邓州市十林镇,黄晓薇与“巧媳妇”们畅谈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前景。在蜜雪冰城妇联,她鼓励新就业群体女员工以行动创造出彩人生。在郑州市天河社区、春藤社区,新县光彩实验学校,她为“春蕾女童”成长为“爱心妈妈”点赞,表示妇联组织要做实留守流动儿童关心关爱工作,共同做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3.jpg

调研期间,黄晓薇还来到第四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现场,与选手和观众分享交流。

在豫期间,黄晓薇与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就妇女和妇联工作深入交换意见。省领导孙梅君、苏晓红、宋争辉分别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