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关注

黄晓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11-28  文章来源: 中国妇女报  
黄晓薇在内蒙古宣讲调研时强调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

11月21日至24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赴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呼和浩特、乌兰察布、鄂尔多斯,顶风冒雪入旗县到基层,向各族妇女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落实党中央致词要求,结合中国妇女十三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办好妇女可感可知实事等工作进行调研。

内蒙古正推进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各族妇女发挥着独特作用。登门看望“人民楷模”都贵玛老人时,黄晓薇对这位“草原额吉”用半个世纪的辛勤付出,促进民族团结一家亲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老人家幸福健康。走进乡村社区,她与妇女群众交流互动,希望协同开展有形有感有效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走进天吉泰村、景欣农业有限公司,黄晓薇仔细了解以产业带动妇女参与乡村振兴;在天赋河套总部、巾帼创业园等地,她勉励推进“三新”领域妇联建设,带动更多妇女争当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前往国家羊绒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她鼓励女科技工作者以原创性成果助力产业发展;来到达尔登社区、达尔罕社区等地,她亲切看望患病妇女,希望巾帼志愿者重点为困难妇女送去贴心关爱,一起把日子过得更红火。

黄晓薇在学校、幼儿园、妇女儿童中心、基层法院调研时,表示要总结好“一米高度”促儿童友好,“周末妈妈”关爱流动儿童、留守儿童,“法院+妇联”合力维权等做法,勉励春蕾女童坚定理想,刻苦学习,专题研究了巾帼家政线上服务平台建设、托育服务等重点工作,共商解决家庭所急所盼所需对策办法。

调研期间,黄晓薇与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就妇女工作交换了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王莉霞,自治区领导杨伟东、包钢、于立新、包献华分别参加会见或调研。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