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 家庭建设 > 清廉家庭

“襄”约万家 共育清廉——襄阳市清廉家庭宣传教育站点建设工作展示(一)

发布时间: 2023-12-04  文章来源: 襄阳市妇联  

编者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践行共同缔造理念,将清廉家庭建设与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涌现出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的清廉家庭宣传教育站点。即日起,我们将通过襄阳女性介绍部分清廉家庭宣传教育站点工作经验,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推动市清廉家庭建设工作向纵深开展。本期介绍国家税务总局枣阳市税务局、宜城市楚都家风展陈馆、国家税务总局南漳县税务局等清廉家庭宣传教育站点开展家风家教社会宣传做法。

国家税务总局枣阳市税务局

国家税务总局枣阳市税务局成立清廉家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清廉家庭建设工作,推动此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

注重氛围营造。在机关设置清廉家风工作室,配备家风家教类书籍70余册,利用宣传栏、机关走廊、办税服务厅等定期展示最美家庭故事、机关干部职工家风家训,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注重思想引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全市税务系统开展清廉家风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22次,每年开展一次清廉家风道德讲堂活动,面向年轻干部开展“青廉·家风”主题征文活动,不断推动清廉价值理念在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注重典型选树。在全市税务系统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3户家庭被评为枣阳市最美家庭,举办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编排家风主题小品《一家三代税务人》等节目进行巡演,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向榜样学习。

宜城市楚都家风展陈馆

楚都家风展陈馆位于宜城市龙头街道学苑社区康桥国际城小区,于 2022年 9月建成开馆,展陈面积 280平米,设有先贤家风厅、红色家风厅、时代家风厅、廉洁文化展陈厅和传承厅,通过声、光、电、网等现代科技手段,带给观众互动式、沉浸式体验,起到潜移默化、化风成俗的效果。家风馆深入挖掘宜城本土的历史文化资源,展现楚国先贤宋玉、孙叔敖、斗谷于菟、陆佑勤等人的勤政爱民事迹,挖掘整理王全国、范家义、杨世健、胡培洲、熊达武等革命英烈的红色家风故事,整理赵福兰、张桂兰、王燕等宜城本土的模范标杆,通过曲面投影、沙画、情景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激发宜城人民的文化认可和情感认同。家风馆建成以来,已有8500余人前往参观学习。

国家税务总局南漳县税务局

南漳县税务局在推进清廉家庭建设过程中,坚持系统思维,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有特色的传承载体和实践活动,推动以良好家风带动清廉税风向好向善。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南漳县税务局2023年清廉家庭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全员协同参与工作机制,将清廉家庭建设作为全县税务系统绩效考评内容,树立“一盘棋”工作导向。强化阵地建设。注重守正创新,把打造具有鲜明“七彩税务”“水廉”清廉文化主题展馆阵地建设作为深化清廉家庭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各分局一体推进,截至目前,已打造清廉家风场馆3个,共同缔造场馆1个,吸引襄阳市中心医院等30多家单位前往参观学习。强化宣传宣教。创新宣传载体,拓展宣传形式,举办“巾帼学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女子读书分享会、家属代表家庭助廉畅谈会、家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增强“传承好家风,树立好家规,当好廉内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截至目前,面向全县税务系统发放《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300余本,开展家风类活动8场次,家庭助廉座谈会6场次,发放倡议书400多份,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300多份。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