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工作 > 家庭建设 > 清廉家庭

“襄”约万家 共育清廉——襄阳市清廉家庭宣传教育站点建设工作展示(二)

发布时间: 2023-12-04  文章来源: 襄阳市妇联  

编者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践行共同缔造理念,将清廉家庭建设与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涌现出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的清廉家庭宣传教育站点。即日起,我们将通过襄阳女性介绍部分清廉家庭宣传教育站点工作经验,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推动市清廉家庭建设工作向纵深开展。本期介绍老河口市酂阳家风展陈馆、襄阳日报绿色产业印刷园、樊城区水星台社区等清廉家庭宣传教育站点开展家风家教社会宣传做法。

老河口市酂阳家风展陈馆

酂阳家风展陈馆位于酂阳街道和平路社区,展陈面积150平方米,设置核心精神区、红色家风故事区、著名人物故事区,普通居民家风区等四大版块,精选展示中国历代先贤关于家风、家训、家教名句、诗词以及全市30个家庭典型,把家风与国家和社会紧密相联,朴实中有深意,平凡中见真情,让每一个观瞻的党员干部群众在参观学习中启迪思想、接受教育,对照清廉家庭标杆,自觉传承良好家风。在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家风宣讲志愿服务队在家风馆开展“迎新春佳节 树清廉家风 评最美家庭”“欢乐闹元宵 家风传万家”趣味猜灯谜、“真情暖中秋 传承好家风”等主题活动35场。

襄阳日报绿色产业印刷园

襄阳日报绿色印刷产业园位于襄城区卧龙镇谭庄村,是襄阳日报社在承担《人民日报》《襄阳日报》《襄阳晚报》及其他教辅材印刷任务的同时,高标准建设的研学科普教育综合体。2023年7月,该公司布置了“清廉襄阳——中华好家风主题展”,专题展通过孔子、诸葛亮、苏东坡、包拯等先贤家风展示,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习仲勋等红色家风展示,传承革命先辈们的清廉品德;通过讲述赵福兰家庭、耿辉家庭等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的事迹,展示了襄阳人身边的榜样力量,先后有5000余名党员干部,3000余名中小学生参观学习。园区将印刷文化与家风教育有机结合,在专题展现场设置了互动体验专区。参观者通过操作丝网印刷、活版印刷、活字印刷等体验形式,亲手印制清廉家风宣传品,一件件主题T恤、一个个主题手袋、一张张主题明信片,既是“清廉襄阳——中华好家风”专题展的宣传品,也是“清廉襄阳——中华好家风”专题展的纪念品。

樊城区水星台社区

近年来,樊城区水星台社区不断健全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融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和清廉先进典型,推进清廉家庭与清廉社区融合推进,创建了“家风和、党风正、政风齐、民风淳”的清廉工作品牌。水星台社区以家风建设为切口,每年开展家风家训“铸魂行动”,提升了社区文明程度的“内功”,达到引领思想,弘扬正气,助力社会治理的目的。通过把每户家庭征集的家训免费制作上墙、让优秀家庭在各种场合谈家风、说家教、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清廉的你,幸福的家”家庭助廉寄语等多项主题活动,令全社区3000多户家庭团结在社区党组织周围。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