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关注

全国妇联发布第五届“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

发布时间: 2023-12-05  文章来源: 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富东燕 发自北京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全国妇联在京发布第五届“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十大案例”。

本次发布的十大案例是由全国妇联会同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国女法官协会、中国女检察官协会、全国律协女律师协会等四家团体会员从近两年办理的大量案件中推选出的最具代表性的优秀案例,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家庭暴力、女职工劳动保护、妇女人格权益、农村妇女土地权益、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彰显了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坚定自觉,展现了司法机关、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努力让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积极作为和责任担当,为同类案件的办理和问题的解决提供了示范指引,为广大妇女依法维权提供了精准指导。

全国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妇联组织、团体会员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部署,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深感情,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推动建设更有利于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制度体系和社会环境,为促进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