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关注

湖北2位勇士上榜!

发布时间: 2024-04-02  文章来源: 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  

4月2日,中央政法委在京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全国55位勇士光荣上榜,我省在寒冬天跳入冰冷水库勇救落水母子的孝感市孝昌县武庆涛和冲在救火一线组织村民扑灭大火的恩施州巴东县谭德明榜上有名。

自2022年9月以来,中央政法委主办、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承办的“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已发布六次,共有340名见义勇为勇士上榜,其中包括我省14名见义勇为勇士。他们以凡人之力救人于危难,以大爱之心英勇逆行,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湖北平安建设作出了贡献。

武庆涛

寒冬时节冰水救人


武庆涛,男,汉族,1990年11月生,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花园镇白莲村二组居民。

2024年2月26日7时左右,武庆涛在路过千口堰水库时,听到一阵阵呼救声,他立即跑过去查看,一名妇女抱着一名幼童在水库中央拼命挣扎,幼童的头已经快没入水中。武庆涛连忙脱掉棉衣跳入水中,奋力地游向落水者。水库里的水冰冷刺骨,水深接近4米,落水二人距离岸边较远,不一会儿武庆涛便被冻得浑身颤抖,但他坚持托着幼童往岸边游。岸上的人迅速接过孩子,武庆涛转身返回深水区营救落水妇女,并将其拉回岸边。后经送医救治,落水妇女和幼童均无大碍。

640


谭德明

奋不顾身抢险救火

640 (5)

谭德明,男,土家族,1961年4月生,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水布垭镇围龙坝村四组居民。

2023年12月15日17时许,巴东县水布垭镇围龙坝村四组村民张某家房屋突发火灾,谭德明闻声迅速出门查看,面对熊熊大火,谭德明立即呼救并查看是否有人员在屋内,同时关闭总电闸断电,组织人员救火。他踩着梯子向火源泼水灭火,在其组织带领下,火灾被及时扑灭,无人员死亡。在灭火过程中,谭德明不慎从梯子上摔到地上,造成尾椎骨第五节粉碎性骨折、第七节骨裂,胸椎骨骨折,下身不完全性瘫痪。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