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关注

全国“巾帼普法乡村行”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活动举行 黄晓薇等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4-04-12  文章来源: 全国妇联宣传部  

4月11日,全国“巾帼普法乡村行”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活动在陕西省岚皋县宏大村举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司法部副部长胡卫列、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黄艳、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孙蔚敏出席并致辞。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致欢迎词。活动还同步启动了网络法律知识竞赛和优秀法治微视频展播。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那艳芳主持启动式。


图片

黄晓薇等在启动式上指出,举办“巾帼普法乡村行”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要把巾帼普法融入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工作大格局,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乡村振兴法等法律法规,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移风易俗、平安建设、维权关爱等贯穿其中,服务妇女儿童,促进法治乡村建设,助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总结以往好经验好做法,坚持守正创新,加强部门联动,调动各方力量,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增实效上下功夫,防止形式主义,推动普法宣传走深、做实、落细。


图片

启动仪式上,由女法官、女检察官、女律师、女职工代表,普法讲师团以及乡村法律明白人、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代表宣誓成立“巾帼普法乡村行”志愿服务队。江苏省妇联与陕西省妇联代表东西部省份交换开展对口支援普法工作框架协议。在首场示范活动中,农村妇女群众在“以案释法”节目《法律伴我行》,就婚姻财产纠纷、家庭暴力、未成年人保护等提问题、讲困惑,法律专家指导乡村“法律明白人”从有效取证、适用法律、合法程序等方面作出解答。巾帼普法志愿服务队演出了快板说唱《普法路上》,设置了法律咨询服务点,群众踊跃参与现场法律知识问答和咨询活动。当地学校还将此次活动作为法治教育课堂,通过《我来画普法》节目展示学生学法成果。

据悉,活动由全国妇联、中央网信办、司法部、农业农村部联合主办,将面向农村基层,贯穿全年常态化开展,四部门将继续举办示范活动,扩大影响力,形成带动效应。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