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在线服务 > 两癌筛查 > 人工智能宫颈癌筛查在线服务

人工智能宫颈癌筛查在线服务——武汉兰丁

发布时间: 2021-10-17  文章来源: 湖北妇女网  

  以孙小蓉博士为创始人的武汉兰丁医学高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宫颈癌人工智能诊断平台,借助阿里云提供的强大计算力和丰富的机器学习算法,兰丁医学的云诊断机器人能够每月完成108万例样本的诊断筛查,结束了靠人工进行宫颈癌初筛的历史。在提高初筛质量的同时,较传统医生的工作效率提高300余倍。

  人工智能诊断平台将医学的基本理论与光、机、电技术相结合,利用计算机视觉等技术对样本细胞核及核内DNA的各种特征进行量化分析,可测定早期癌变细胞内DNA含量的改变,从而达到诊断肿瘤的目的。

  人工智能诊断流程简单。放在基层医院的兰丁全自动细胞病理扫描仪对样本进行扫描后,上传至云端;云端兰丁细胞诊断机器人对细胞图片进行自动分析后,将正常细胞与癌变细胞进行分类并发出诊断报告。患者在家用手机上便可查询和接收报告。

兰丁的人工智能诊断平台效率是传统医生用显微镜观测的300倍以上。传统医生每天只能检测100份标本,而在阿里云上的自动诊断平台每天可以处理3.6万份样本。在使用云计算后,兰丁人工智能诊断平台的服务能力获得了成倍提升。现在全国已有300多家医院在使用这一技术。在武汉汉南,兰丁为汉南农村妇女进行了颈癌筛查,持续十五年。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