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在线服务 > 两癌筛查 > 健康资讯

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宣传片来啦!

发布时间: 2023-01-30  文章来源: 荆州市沙市区妇联  

  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是省委、省政府关爱女性的重要民生项目,是切实提高城乡妇女健康水平,共同缔造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举措,沙市区将在2022年至2024年为全区35至64岁的城乡妇女进行宫颈癌免费筛查。2022年沙市区已有2.4万妇参与此次筛查,2023年沙市区宫颈癌免费筛查即将开展,请还未参与此次筛查的适龄妇女到时积极参与。

  宫颈癌筛查的意义

  我们先了解一下宫颈癌。女性的盆腔结构中,前面是膀胱,后面是直肠,子宫在膀胱与直肠之间官颈位于子宫的下端,发生于宫颈上皮的恶性肿瘤就是宫颈癌。已经明确,HPV感染是子宫颈癌发生的主要原因,从感染HPV到发展成宫颈癌,起码有十多年的时间,通过子宫颈癌筛查,完全可以早期发现病变,及时治疗癌前病变,从而阻断由癌前病变向子宫颈癌的进展。

  宫颈筛查取样的时机

  (1)避开月经期

  (2)检查前2天内禁性生活、阴道上药及阴道冲洗

  (3)严重子宫颈阴道炎症时,应先抗炎治疗

  (4)绝经期女性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应用雌激素后取样

  (5)好娠期取样应谨慎

  (6)短期内不能重复取样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