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湖北秭归:爱心托管情暖职工子女

发布时间: 2024-02-22  文章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俊华

通讯员 熊路雨

“咚哒、咚咚哒……”走进湖北省秭归县职工子女托管课堂,一阵节奏明快的鼓声便传入耳中。原来,这是志愿者正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学习腰鼓的打法和技巧,小朋友们热情地围住志愿者,既兴奋又跃跃欲试。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学习腰鼓

因雨雪冻雨等恶劣天气影响,秭归启动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推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解决部分职工子女延迟上学无人照顾等困难,2月20日,秭归县妇联、县关工委、县总工会、团县委等单位,联合开展“‘秭’为友童·‘归’见美好”寒假儿童关爱活动。

小朋友们学习书法

此次活动,立足职工需求和孩子假期成长需要,安排了屈乡腰鼓、萌娃合唱、手工制作等趣味课程。通过既“托”又“管”、既“学”又“玩”的方式,满足儿童多元成长需求,帮助职工家长填补看护“空档期”。安全规范的管理和丰富多彩的课程让职工家长争先恐后前来报名,托管学生达到33人。

近年来,秭归县总工会聚焦广大职工现实需求,深入推进职工子女假期托管服务工作,护航职工子女健康成长,帮助职工实现“上班带娃两不误”。截至目前,已连续3年扶持多个基层工会开办托管班,惠及600多个职工家庭。其中2家托管班获评“湖北省工会爱心托管班”,2家托管班获评“宜昌市工会爱心托管班”。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