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热点关注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谌贻琴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4-03-04  文章来源: 全国妇联宣传部  

3月3日,全国妇联在京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国务委员、全国妇联主席谌贻琴出席大会并讲话。

1.jpg

谌贻琴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妇女事业,时刻心系妇女群众,亲自谋划部署推进妇女工作,促进妇女发展实现全方位进步。希望广大妇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围绕科技自立自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社会治理、美丽中国建设、推进祖国统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带领家庭成员共同分担养老育幼的责任,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磨炼坚强意志,练就过硬本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顽强奋斗中赢得出彩人生,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以实干实绩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2.jpg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她希望广大妇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巾帼新篇章。各级妇联要落实谌贻琴同志要求,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抓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办实事,让妇女儿童有更多可感可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受表彰代表张雨霏、邹韵、董静分别围绕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守护传承中华文明发言,展现了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人民伟大事业中的巾帼奋进之路,一致表示要牢记嘱托,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与广大妇女一起在新征程上展现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国务院副秘书长刘宇辉,全国妇联专兼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代表,首都各界妇女代表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