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湖北9名个人6个集体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

发布时间: 2024-03-05  文章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际凯、通讯员沈芙萱)3月3日,全国妇联在京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大会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其中,我省金梅林、董丽杰、于桂英、赵青、潘玉斐、刘建波、余巧、曹曦晴、袁晓燕等9人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湖北三峡实验室、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妇女微家”、赤壁市融媒体中心“凝心”三八红旗手工作室、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中建三局女童保护志愿服务团队等6个集体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过去的一年,全省广大妇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党的命运、国家命运同自身命运紧紧连在一起,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在顽强奋斗中赢得出彩人生,谱写了“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她们中,有在科研一线默默耕耘的奋斗者、在乡村带领姐妹致富的探索者、在社区居民身边的守护者,还有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坚守者。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金梅林,40余年来围绕重要人兽共患病和动物新发突发疫病防控开展系统研究,主动扛起国家应急科技攻关任务,多项成果填补国内外空白,为我国动物防疫事业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襄阳市南漳县寨子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赵青,放弃城里的舒适生活回到家乡,“面朝黄土背朝天”、战“天”斗“地”深耕10余载,她用汗水和智慧,用“小米粒”闯出“大天地”;省荣军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晓燕志愿服务队队长袁晓燕,以科室医护人员为班底,成立晓燕志愿服务队,为康复医学、老年病医学、临终关怀事业发展无私奉献……

据悉,我省也将于近期表彰一批省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激励广大妇女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顽强奋斗中赢得出彩人生,以实干实绩为先行区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