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巾帼聚力 共同缔造 法治紫阳——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维权周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 2024-03-06  文章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谢丹)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强化社会基层治理中的“她”力量,3月1日,武昌区紫阳街道妇联围绕“巾帼聚力 共同缔造 法治紫阳”主题,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保护“她”权益  维权服务温暖你我她

“妇女维权律动,平安社会共融”,活动邀请湖北武珞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英讲解《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结合实际案例以案释法,并针对妇女在家庭生活中常遇到的婚姻纠纷、财产纠纷、赡养继承、家庭暴力等问题,对依法维权的方法和途径进行讲解,现场为大家解答婚姻家庭、民事诉讼等方面的疑问。

水陆社区优秀楼栋长解树芝“现身说法”,讲述“解婆婆调解室”如何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主动发现问题,及时介入化解,避免矛盾升级,把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用心倾听、见微知著、情法相融、公平调解”让居民幸福感“实时在线”。

树立“她”榜样   巾帼聚力快乐你我她

为彰显“她”榜样力量,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最美家庭代表、最美妇联人代表、优秀妇干代表、环卫所优秀女职工代表、优秀巾帼志愿者代表、优秀女性门栋长代表、爱心妈妈代表、好媳妇代表参加活动,为她们送上节日祝福和鲜花,感谢女同胞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彰她们在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献出的巾帼力量。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