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武汉经开区湘口街道各妇联“花式”庆“三八”

发布时间: 2024-03-07  文章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谢蓉、李思、郑燕飞、王睿婷)3月6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武汉经开区湘口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旨在丰富广大妇女同胞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巾帼风采。

与美丽为伴,携幸福同行

为引导社区妇女同胞树立健康生活新理念,进一步发挥“半边天”作用,双塔社区妇联开展了“与美丽为伴,携幸福同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暨花艺减压沙龙主题活动。

双塔社区2.jpg.jpg

活动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梅顺丽老师以“关注女性健康,学会情绪管理”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具体生动的案例,帮助辖区妇女如何正确认识生活和工作压力、怎样舒缓压力和释放不良情绪及提高自我保健的能力,让在场的每一位妇女受益颇多。

在插花环节,花艺老师从花材、养护、色彩搭配等方面,对插花的基本方法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大家热情高涨,精心修剪花枝、整理花朵,用灵巧的双手将一朵朵鲜花有层次的搭配在一起,形成一个个错落有致、赏心悦目的插花艺术品。

看着自己亲手创作的插花作品,大家纷纷拍照留念,现场一片其乐融融。“今年的三八节学到了插花技能,也使我的生活多了些情趣,真是太开心了!希望社区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居民崔桂香乐呵呵地说道。

春风廉风家风,春风吹暖半边红

3月6日,绿荫路社区妇联组织开展了“春风、廉风、家风 ”冰壶廉政主题团建活动,辖区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代表现场感受来一把冰壶运动,同时在《冰壶诫》廉洁故事宣讲、“廉”合打拼等多个特色项目中,妇女同胞们对廉洁自律、遵规守矩的理解和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绿荫路社区1.jpg.jpg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奋勇争先,喊着节拍,步调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心连心的默契发挥到了极致。这场集趣味性、竞技性、廉政教育于一体的活动,既是一场纾解压力、欢度节日的趣味运动会,也是一场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的主题教育会。

妇女代表周梅兰说道:“这个活动搞得好,既愉悦了身心,又接受了廉洁教育,同时提升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巾帼风采,点染非遗

3月6日下午,康泰路社区以“巾帼风采·点染非遗”为主题,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暨最美家庭最美巾帼志愿者表彰大会。

活动开始前,社区为5户“最美家庭”、5名“最美巾帼志愿者”颁发来证书,并对参加活动的社区妇女代表们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随后,最美家庭代表代保国围绕“家风家教”,用亲身经历给居民群众分享了家庭文明和家风建设的经验和感受。

康泰路社区2.jpg.jpg

“不容于水,也不沉于底,这就是大漆的特殊之处......”在非遗漆扇环节,非遗漆扇老师为大家讲解漆扇的起源传承、工艺特色和制作方法,带领大家一起体验漆扇制作的过程。

“水中点墨、轻轻划开,将水上的漆纹晕散成自己喜欢的色彩,接着把握好角度,使扇子缓缓下水,再迅速提起,一把色彩斑斓的漆扇就完成了。”居民郑女士开心地说这每一个步骤。其他妇女代表们纷纷表示,制作漆扇的过程就像开盲盒,既惊喜又有趣。感谢社区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让大家近距离体验了非遗传承技艺的独特魅力。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