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巾帼心向党 建功先行区】姐妹共建 缔造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 2024-03-07  文章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通讯员 沈芙宣

“金姐,你家的花长得真好!”

近日,在咸宁市崇阳县白霓镇白霓村,一座四周“爬”满蔷薇的小院里,村妇联主席柯倩跟小院主人打着招呼。

小院主人名叫金素华,今年61岁,是崇阳县医院的退休职工,村民们都喊她“金姐”。

白霓村是白霓镇面积最大的村,常住人口有3800多人,其中妇女1000多名,大多是嫁过来的媳妇,此前相互走动不多。

“金姐”爱种花,小院里蔷薇满墙、盆景满院,种植了20多种花卉。

因为花种得好,附近的姐妹们纷纷来“取经”。了解到这些,柯倩找到金素华,希望她带领村里的姐妹们一起种蔷薇花,扮靓湾组。金素华满口答应。

就这样,蔷薇花成为村里各家各户墙头的一道风景。在村妇联的推动下,村里还评选出一批“红花之家”,激发村民种花扮靓村湾的热情。

随着来“取经”的姐妹越来越多,在村妇联的支持下,金素华在自家小院建起凉亭,开辟出“金姐议事角”,形成“三议”听事机制:一议家风家训,二议村庄发展,三议矛盾纠纷。

她们还成立姐妹志愿服务队,组织动员妇女群众认领共管区域和事务,带着家属一起打造美丽村湾。

在白霓村谢家桥湾,有一条长约170米的“三番五次路”。

这是一条灌溉取水通道,此前是一条泥巴路。因为缺钱,“三番五次”修不好。

在“金姐议事角”,姐妹们为如何修好这条路出了不少点子。

有钱的出钱、有材料的出材料,啥也没有的就出工出力。今年,村里不仅修通了这条路,还建起文化广场和停车场。

为了修建文化广场和停车场,村民庞福良、庞海军主动无偿提供名下近1亩土地。

这,是全省妇联组织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缩影。

2023年,省妇联组织开展“执委进万家”行动,各级妇联组织动员30万执委进万家门、访万家情,充分发挥联系服务妇女和家庭的优势,以城乡社区为基本单元,以妇女群众为主体,以改善妇女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全省上下联动探索打造100个活动示范点,引导激励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社区事务,共同缔造和谐、洁美、健康、成长、富足的美好生活。

从安装路灯、整治塘堰、清理院落、改造儿童友好空间,到“两癌”免费筛查、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留守儿童暑期关爱,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小事实事中看到身边的变化,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娘家人”的贴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