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湖北成立省内首家抚养费一站式司法确认中心 ​促进婚姻家事纠纷多元化解

发布时间: 2024-03-19  文章来源: 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姚鹏 发自仙桃 为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优势,助推抚养费纠纷源头化解,日前,湖北省仙桃市妇联联合市法院、市民政局共同揭牌成立抚养费一站式司法确认中心。

仙桃市抚养费一站式司法确认中心为湖北省首家,它的成立标志着子女抚养费一站式司法确认服务工作机制的正式运行,将为加强家事纠纷源头预防和家事审判诉前调解提供多元解纷新模式。仙桃市妇联将依托市家调委阵地,指定专门调解人员对子女抚养费纠纷依法主持调解、代收当事人申请材料等,协助市法院做好相关工作,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从源头化解抚养费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揭牌仪式后,仙桃市妇联、市法院、市民政局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充分运用抚养费一站式司法确认服务工作机制,助推家事矛盾纠纷源头预防与化解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三家单位将积极协调联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促进婚姻家事纠纷及早发现、多元化解、源头预防,努力打造家事纠纷源头治理、实质化解的“仙桃样板”。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