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武昌区白沙洲街道:暖心护成长 助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24-03-19  文章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曹黎倩)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城市的未来。今年,武汉市武昌区白沙洲街道长江紫都社区积极链接辖区资源,整合党员、志愿者、共建单位等多方力量,立足儿童健康成长,建设满足儿童需求的友好社区,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明天。

孩子们正在学习武术。 通讯员供图

依托党群阵地 擦亮儿童成长底色

长江紫都社区妇联依托党群服务中心阵地,联合下沉单位武汉市体育局开展武术技能培训活动。孩子们时而叉步翻腰、时而抡臂砸拳、时而歇步亮掌,在练习的过程中领略中华武术的神韵和气质,激发学习武术的浓厚兴趣。

志愿者老师讲解情绪调节方法。  通讯员供图

关注心理健康 共同守护美好未来

长江紫都社区近日开展“喜怒哀乐我掌控”情绪调节公益讲座活动,课堂上,游戏互动、画情绪脸谱、表演情绪情景剧等形式,带领青少年儿童学习情绪管理技巧,提高自我情绪管理能力。辖区儿童表示,以前遇到烦恼,心情就会变得非常糟糕。这次学习到沟通技术,让我掌握了开心“秘诀”,拥有好心情原来这么简单。

孩子们大声吆喝着自己的商品。 通讯员供图

“玩具车便宜出手了,有需要的过来看看吧。”长江紫都社区联合马荣长江紫都幼儿园开办“跳蚤市场”,小朋友们坐在摊位前,扮演老板的角色,向往来的大、小顾客热情推销自己的商品,招揽生意,玩具、幼儿图书、学习用品、特色零食等物品应有尽有。“我拿玩具车换了一本书,用物物交换的方式得到了我喜欢的东西,觉得很有意义。”蔡奕辰小朋友说道。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叫卖中锻炼了勇气,在交流中磨练了表达,在交易中运用了数学,在成交后提升了自信,同时培养了他们勤俭节约、自主自立的良好行为习惯,营造了和谐的社区氛围。

下一步,白沙洲街道长江紫都社区妇联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公众的心理健康意识,持续聚焦青少年儿童的心理健康,建立学校、家庭、社区的协同育人模式,不断擦亮儿童成长新底色,为深化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