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热点关注

沈跃跃出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强调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巾帼力量

发布时间:2023-03-16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富东燕 发自北京 3月15日,全国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体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心声的高度统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牢了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努力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积极投身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并介绍党组书记处学习贯彻情况和落实举措。

  在座谈中,沈跃跃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凝聚起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妇女一如既往的亲切关怀,对亿万妇女作用发挥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极大鼓舞和激励广大妇女积极行动,勇担历史使命,争做建设者倡导者奋斗者,与全国人民一道团结奋斗,共创新的历史伟业。

  沈跃跃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各级妇联要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华章。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各项工作放到大局中去部署、去开展,不断赋予巾帼建功活动新内涵、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能;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抓紧抓实抓好,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新貌,培养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要紧紧围绕促进人民幸福安康,坚持人民至上、妇女为本,用心用情做好联系服务,持续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维护妇女领域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面向基层、深入妇女,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会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杰,全国妇联在京兼职副主席程红、马璐、宋鱼水、刘洋分别结合参会感受和本职工作谈认识体会,一致表示要以不负时代、不负历史、不负人民的使命感责任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作为女代表女委员和先进典型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孙洁、中国科学院乔红、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伊彤先后发言,纷纷表达要牢记领袖嘱托的坚定信念和决心,表示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妇女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