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热点关注

“共创平等未来:性别平等法律政策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3 文章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见习记者高越 发自北京 3月31日,由全国妇联、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处共同主办的“共创平等未来:性别平等法律政策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晓薇出席会议并致辞。黄晓薇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把保障妇女权益系统纳入法律法规,上升为国家意志,内化为社会行为规范,在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系统谋划推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妇女事业迈上新台阶。党的二十大全面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

  黄晓薇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是联合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也是积极贡献者。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大纪念北京世妇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时明确表示支持联合国把妇女工作放在优先位置,使妇女目标成为2030年议程的早期收获。中方愿与联合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并进,为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加快实现性别平等、促进全球妇女事业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主任安思齐、联合国人口基金驻华代表康嘉婷参会并发言,介绍了联合国《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以及联合国驻华系统在推动性别平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她们积极赞赏中国在保障妇女权益、推动妇女发展方面的努力与成就,表示联合国愿继续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共同促进全球性别平等,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研讨会由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怡主持。全国人大社建委工青妇室和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修订和《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的实施情况进行专题介绍。

  来自国际劳工组织、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人口基金、粮农组织、开发计划署、儿基会、工业发展组织、妇女署、人居署、国际移民组织等10个联合国驻华机构,以及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等17家中方单位的代表约80人参会。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