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 热点关注

​沈跃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使引领更有力服务更有效联系更紧密

发布时间:2023-04-06 文章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沈跃跃在全国妇联专题会上强调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使引领更有力服务更有效联系更紧密

  4月4日,全国妇联召开专题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妇联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在改造主客观世界上见实效,使引领更有力、服务更有效、联系更紧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会议,并介绍相关工作安排。此前,全国妇联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立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围绕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进行研究部署。

  沈跃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动员部署,也是一次深入深刻的专题学习辅导,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深入调查研究中找准问题、研究解决问题,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有作为敢担当,在抓好检视整改中见真章有实效。

  沈跃跃强调,要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掌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联系实际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以及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要按照《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妇联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妇女群众进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把原因搞清,把对策办法搞实。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带动妇联系统抓好主题教育,扎实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黄晓薇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全力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等工作,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近期,要按照统一部署,抓紧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筹备召开动员大会,以机关带系统,将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意气风发迈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处同志,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免责声明:本网部分文章和信息来源于互联网,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学习之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立即联系管理员,我们会予以更改或删除相关文章,保证您的权利。对使用本网站信息和服务所引起的后果,本网站不作任何承诺。

热点动态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07-2021 湖北妇女网 www.hbwomen.gov.cn 鄂ICP备19006799号 |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269号
主办: 湖北省妇女联合会 地址:湖北省省委大院 邮编:430071 技术支持:荆楚网